關閉

床墊的靈魂—彈簧

彈簧可說是賦予床墊生命的靈魂,攸關床墊最重要的支撐性、彈力,堅固耐久程度,彈簧絕對是最關鍵的角色。台灣市場上床墊種類繁多,若以彈簧材質來介紹,目前較為熟知及受到大眾歡迎的款式有以下五種。
連結式彈簧
彈簧專輯

為傳統式的床墊,硬度較高,睡感硬實,支撐性佳但彈性較不明顯,易牽扯。
國內大多數老一代長輩或日本人慣用。
長期睡、坐在固定位置,或是無定期翻動床墊,易造成凹陷與彈性疲乏。

獨立筒彈簧
彈簧專輯

獨立筒彈簧之間彼此受牽動的拉引力降低,即使枕邊人翻身側動,床面產生之震動極小,亦不影響另一人的睡眠。
能夠平均承受身體各處每一落點的壓力,及符合人體工學之優點,使身體不因懸空而酸痛。
相對於連結式彈簧,獨立筒床墊的睡感較柔軟,但優良的獨立筒其支撐性並不輸給連結式彈簧。

蜂巢式獨立筒
彈簧專輯

為獨立筒床墊之一型,特殊之處在於採取交錯排列,可減少彈簧間的縫隙。
提升支撐度與彈性功能,再次減低床墊表面的牽動力,更能緊貼人體曲線,提高睡感的柔韌度與彈力。

高支撐獨立筒
彈簧專輯

為獨立筒床墊的其中ㄧ種,使用彈簧線徑為2.4mm之精煉高碳鋼。
在軟硬程度上模擬連結式彈簧,卻排除了連結式彈簧硬實的觸感。
為達到最佳的支撐效果,彈簧顆數設計為660顆(5呎)。
提供消費者享受不受牽引的優越獨立性和符合人體工學之優點,也同時保有穩定而不過於柔軟的睡感。
慣於使用硬床的消費者最佳的選擇。

一線鋼彈簧
彈簧專輯

整張床墊的每一處彈簧皆以一條鋼線從床頭纏繞到床尾,再平行連結起來.,造就了一線鋼床墊的特殊結構。
採用精鍊高韌性碳錳鋼線,支撐力、平均受力程度以及壓力分散上是所有彈簧結構中最強韌的一種。
軟硬程度適中,睡臥其上可以明顯的感受其優越的支撐性與彈性。

一高彈力彈簧
彈簧專輯

高彈力彈簧的鋼絲線徑為1.8mm,選用中鋼高碳鋼高熱加溫製作。
經SGS檢驗通過20000次以上壓力測試。
能夠折彎90度而不變型,具回彈力高以及Q軟彈性的特色,韌度極佳不易變形。
想要體驗蒟蒻果凍般的QQ彈力,本款床墊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