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床墊的靈魂—彈簧

彈簧可說是賦予床墊生命的靈魂,攸關床墊最重要的支撐性、彈力,堅固耐久程度,彈簧絕對是最關鍵的角色。台灣市場上床墊種類繁多,若以彈簧材質來介紹,目前較為熟知及受到大眾歡迎的款式有以下五種。
連結式彈簧

為傳統式的床墊,硬度較高,睡感硬實,支撐性佳但彈性較不明顯,易牽扯。
國內大多數老一代長輩或日本人慣用。
長期睡、坐在固定位置,或是無定期翻動床墊,易造成凹陷與彈性疲乏。

獨立筒彈簧

獨立筒彈簧之間彼此受牽動的拉引力降低,即使枕邊人翻身側動,床面產生之震動極小,亦不影響另一人的睡眠。
能夠平均承受身體各處每一落點的壓力,及符合人體工學之優點,使身體不因懸空而酸痛。
相對於連結式彈簧,獨立筒床墊的睡感較柔軟,但優良的獨立筒其支撐性並不輸給連結式彈簧。

蜂巢式獨立筒

為獨立筒床墊之一型,特殊之處在於採取交錯排列,可減少彈簧間的縫隙。
提升支撐度與彈性功能,再次減低床墊表面的牽動力,更能緊貼人體曲線,提高睡感的柔韌度與彈力。

高支撐獨立筒

為獨立筒床墊的其中ㄧ種,使用彈簧線徑為2.4mm之精煉高碳鋼。
在軟硬程度上模擬連結式彈簧,卻排除了連結式彈簧硬實的觸感。
為達到最佳的支撐效果,彈簧顆數設計為660顆(5呎)。
提供消費者享受不受牽引的優越獨立性和符合人體工學之優點,也同時保有穩定而不過於柔軟的睡感。
慣於使用硬床的消費者最佳的選擇。

一線鋼彈簧

整張床墊的每一處彈簧皆以一條鋼線從床頭纏繞到床尾,再平行連結起來.,造就了一線鋼床墊的特殊結構。
採用精鍊高韌性碳錳鋼線,支撐力、平均受力程度以及壓力分散上是所有彈簧結構中最強韌的一種。
軟硬程度適中,睡臥其上可以明顯的感受其優越的支撐性與彈性。

一高彈力彈簧

高彈力彈簧的鋼絲線徑為1.8mm,選用中鋼高碳鋼高熱加溫製作。
經SGS檢驗通過20000次以上壓力測試。
能夠折彎90度而不變型,具回彈力高以及Q軟彈性的特色,韌度極佳不易變形。
想要體驗蒟蒻果凍般的QQ彈力,本款床墊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