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床墊該換了嗎?

元旦剛過緊接著就是農曆新年了,雖然離舊曆新年還有一段時間,可是許多公司都己經公布年終有多少的好消息。有了獎金當然除舊佈新的工作就要脚步加緊了,尤其是家中睡了多年的床墊,是不是也該換換了。很多人都覺得床墊一買,大概使用個10年20年也不會壞,所以都沒有去檢查床墊是否該換了。但其實隨著身體的變化、床墊變形以及用心保養的程度,都是影響床墊壽命,及是否需要更換的關鍵。

 

那什麼時候該換床墊了呢? 綜合專家的解釋,我們歸納了以下幾點: 

警訊一:睡不好很難睡

很多人的睡眠問題都跟床墊有關。當床墊內部結構變形,就無法正確支撐你的身體,長此以往你的床墊不但無法讓你睡的好,反而還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這時侯就一定要換床墊了。

警訊二:身體容易腰酸背痛時

這表示你的身體因為你平日工作生活的行為慣性,造成了變形。漸漸的脊椎彎了,骨盆歪了,原本的床墊就不適合你了,再繼續下去只會讓你扭了脖子、閃了腰,需要常常找醫生。這時床墊就成了你的問題,換床墊絶對是你最好的決定。

警訊三:身體變重或長大了

彈簧及床墊中的舒適層是支撐身體的主要核心,但若因為睡在上面的人身體變重或體形有所變化,那支撐的效果也會隨著變化而壓力增加,床墊的耐受度也會跟著變化,這時侯就需要更換適合自己體型體重的床墊,才能睡的舒服。

警訊四:感覺不平整、下陷時

躺在床上感覺床不平整,或是身體明顯感覺下陷了,這表示這張床墊他老了支撐力不好了,再睡下去只會讓骨骼變形,就是時侯該換了。

警訊五:聽到明顯的吱吱聲

當你翻身時,是否聽到床墊發出吱吱的聲音,這時你就要注意了,你的床墊彈簧受損了。由於原始材質和結構,因為使用超過可用範圍被破壞,導致無法支撐身體重量,所以才會睡上去產生吱吱聲,這樣的床墊也是不能再繼續使用的。

警訊六:床墊發出異味或皮膚容易過敏

床墊其實是個人衛生用品,睡在床墊上不論是流汗、小孩竉物尿床、灰塵...等等因素都很容易讓床墊產生細菌及塵蟎。而床墊又不能常常洗,那上面的細菌多的有夠恐怖,這樣的床墊睡在上面會安心嗎?

你該換床墊了嗎?6大警訊告訴你

其實一張好的床的確是可以使用10年以上都不會壞,床墊專家表示:床墊的心臟在於彈簧,要床好睡又耐用,好的彈簧是讓床保持長久的關鍵(想要了解更多彈簧專業 https://goo.gl/5MdPDu)。但要睡的舒服,舒適層的材料也很重要(想知道更多 床墊材質的知識),設計精良的舒適層可以幫助床墊做到更細微的支撑,而且可以使用的比較久,但更重要的是,要讓床墊用的久,床墊的清潔保養也是床墊壽命長久的關鍵。可是當你發現你的床墊出現了以上6點時,為了自已和家人的身體健康,不如現在就選一張好床墊讓生活更健康。

想換張兼具最佳睡感,同時比美國際品牌頂級名床,擁有德製頂級進口彈簧,比利時進口機能面布及歐洲進口舒適層用料的好床嗎?推薦您2018天妮絲新歐陸風華系列,讓你睡的更好更完美,詳情請點擊:https://goo.gl/U9g2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