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暗夜惡火釀憾事,令人不勝唏噓,更燒出社會大眾對預防火災及火場逃生的重視。
2010.03.08 夜惡火釀憾事,防火床墊給您一個安心的睡眠!

高度重視防火責任的五星級旅館,對消防設施及居家用品的直接要求就是在意外情況下避免火勢的蔓延,防止損失的擴大,因此旅館專用床墊的安全等級被嚴格要求須符合美國TB-177阻然法規,更甚者全床墊必須符合美國最新的16CFR  Part1633的標準。

為降低家居火災風險,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已從2007年7月1日起對床墊實施阻燃標準—16CFR Part1633,所有在美國銷售的床墊都必須達到該標準,否則不允許銷售,在2008年10月29日首次頒布出口床墊回收通知,只因為這些床墊不符合16CFR Part1633的防火標準,標準為床墊必須通過明火燃燒後30分鐘內,其釋放熱量的限值200千瓦,且初期10分鐘內,熱量必需小於15兆焦耳,此次防火規格不合格而回收床墊高達6100 張。

天妮絲名床在研發高安全係數的床墊的過程中,發現早期防火觀念,床墊表布達飯店級標準並無法有效杜絕火災“轟燃”的發生,若內材並無任何防火效果,仍然會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美國早在四十年前即有防火床墊的觀念,從早期的TB-117阻燃法規,規定床墊必須在燃燒香菸的接觸下不會引燃,到2007年規定的在美銷售的全床墊必須通過明火燃燒的嚴格考驗,更反應當今安全意識高漲的時代潮流下,防火床墊已經是居家生活必備品,所以我們致力設計出一款防火效果且舒適兼備的床墊給消費者,提供一個安心睡眠的全新感受。

天妮絲名床的研發團隊經過數百次的腦力激盪下,特推出和知名旅館合作設計的A+旅館專用床,該款床墊的表層不僅通過飯店等級的防火測試,其內材更採用符合最新美國16CFR Part 1633規格的防火棉,防火特性為燃燒時無熔融滴落現象,燃燒後呈現灰燼貌並具有自行熄滅效果,燃燒時僅排放少量無毒煙氣,更搭配旅館專用的內材設計,採用含碳量高達77%的HES專利彈簧,回彈的舒適感讓該款床墊行銷各大旅館如長榮桂冠、八方美學、總裁行館等。

天妮絲名床提醒消費者: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因此睡得舒適、安全與否直接決定了生活的品質。在挑選床墊時一定要購買那些經過國際權威機構認證的產品,為家居安全增添一份保障。雖然這些防火床墊的價格,可能比一般床墊貴上好幾成、甚至數倍,但是居家安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比起火災帶來的危害與重大財產損失,選擇適用、安全的防火床墊,雖然需要多付出一點成本,但絕對有值得投資的價值,消費者不妨多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