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Quality Mattress from Tenllis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521 18:08:19)
睡得好、身體好,絕對是健康通則。然而據調查,超過一半以上的民眾,睡醒後常覺得腰痠背痛、睡不飽,甚至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面對這些徵狀,民眾普遍認為是由於「床墊太軟」「睡姿不良」及「壓力大」所造成。撇開壓力這類心理因素,有近四成民眾認為,床墊不適合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重要原因。其他像光線太亮、伴侶起身或打鼾等,都是榜上有名的干擾源。儘管多數人意識到床墊與睡眠品質的正相關,但普遍不會在睡眠出現問題時,先行檢查是否為床墊惹了禍。其實,選對床墊就像為睡眠品質做了第一道把關,而良好的睡眠更是健康的先決條件,其因果關係不能小覷。

天妮絲名床行銷主任Tina表示:

「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選購床墊時,對品質及舒適度的重視,更甚於價格。床墊品質和價格雖然不一定成正比,但其支撐力及舒適效果,肯定會和價格大有關聯。」

因此,想要挑選好的床墊,除了實際試躺判斷合適性,更應多花點心思去比較內材用料的「質」。舉例來說,同樣是獨立筒床墊,其彈簧線徑、顆數、排列方式及是否有護框泡棉等,都會影響長期使用後的支撐效果和耐用度。

 

此外,現今多數消費者追求舒適結構(如乳膠、記憶棉、泡棉等用料)的厚度,卻忽略了這些堆疊也相對加速床墊的回軟。如何拿捏「舒適」及「耐久」之間的尺度,以下有幾個判斷技巧。

  1. 個人習慣: 是否固定睡姿?是否不常將床墊翻轉或調頭?如果是,則不宜選擇舒適結構較厚的床。

  2. 體重身形: 體型較重者,建議選擇線徑2.2mm以上且有做邊框加強的彈簧。若挑選舒適結構較厚的床,務必定期調頭或翻轉,否則易出現明顯凹陷。

  3. 床墊設計: 舒適結構並非越厚越有感覺,有時可經由機能面料的挑選,或是特殊車花技術(如:TQL表布乳膠車花專利),將親膚性高的素材貼近身體表面,如此便不需要太厚的鋪料,即能達到最佳效果。

其實,挑選床墊並無所謂制式標準,主要還是看使用者與床墊之間的和諧與否。而實際的案例也指出,許多造成長年不適的健康宿疾,如肩頸痠痛、失眠等,都在換了床墊後迎刃而解。所以,如果你也經常感到睡不飽,或是起床後全身多處痠痛,不妨先瞧瞧床墊是否不適合,千萬別讓小毛病累積成大問題。

  • 統計樣本:200份
  • 有效樣本:194份
  • 資訊來源:TENLLiS天妮絲名床 資料室
  • 訊息來源:TENLLiS天妮絲名床
  • 此訊息被同步轉載於PCHome、蕃薯藤及MSN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