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Tenllis Mattress OEM/ODM Manufacturer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618 17:31:37)
北市一名中年女性林小姐,連日來就寢只要一翻身,就被床所發出的怪聲音吵得無法入眠,飽受困擾。求助床墊製造商,專員至現場檢查時發現,床墊外觀平整無異狀,便將床墊搬下,請林小姐躺躺看,怪聲音竟全然消失!床墊公司專員於是請林小姐再躺到底床上,此時怪聲音又出現了,因而確認為底床損壞,建議更換新的底床,或是聯繫底床製造商處理。

針對床墊異音干擾,天妮絲名床總代理-水月國際據統計指出,約有九成消費者在遇到此類問題時,會直接向床墊製造商反映。其實,至少一半的床墊異音,最終歸因於底床。天妮絲行銷主任Tina表示:「相對於床墊,底床必須承受更高的載重,所以疲乏及受損的狀況也會表現得較為明顯。」而基礎的檢測方式,就是將床墊移至地面,在無其他緩衝的情況下,直接判斷聲音來源。

除了透過上述方法,快速找到異音出處,以縮短處理的時間外;在底床的選購及日常使用等方面,Tina也提出了幾點建議。
  1. 依底床結構:雙人床墊的底床大致區分為直分與橫分兩種,直分是指底床由左右兩半組成,橫分則指底床由上下兩半組成。
    直分與橫分的型式,對耐用度的影響不大,但直分底床在使用時的干擾性較不明顯,如果伴侶間的翻身頻率較高或是體重差異較大,建議挑選直分式底床為宜。
  2. 依床腳材質:底床需透過床腳做支撐,其材質目前以木頭最為普遍,其次為塑鋼。木頭床腳的等級則以北美雲杉木最優,質地堅固、不易斷裂。而因應台灣的潮濕氣候,建議特別留意木頭床腳是否經防蟲與乾燥處理,以延長使用壽命。
    值得一提的是,床腳的固定方式也與耐用度大有關聯。傳統的床腳多用鐵片做中介物質,直接將螺絲鎖進床腳與底床,牢固性較低;新一代改良式底床,其床腳皆採嵌入式,可有效避免床腳晃動、鬆脫等現象。
  3. 依重量比例:一般而言,底床的平均載重約為200公斤。選購前可先考量使用者的重量總和,以及床墊本身的重量。
    若使用者體重較重,宜挑選較堅固的底床結構,如夾板為一片一片黏起密合,而非填充木塊的次級品。

 

Tina不諱言,台灣的濕熱環境,確實較容易造成底床受潮。建議經常使用除濕機,並將床墊置於通風處。此外,無論木箱或彈簧底床,其床腳多為木頭製,如果平日清潔地面時,不慎讓水或清潔劑沾到床腳,務必將其抹淨並擦乾。儘管多數消費者將底床視為床墊的配角,但其實這位“配角”的好壞,卻大大左右了睡眠品質。因此選購時千萬要多比較,客觀考慮使用條件與需求再入手,才是聰明之道。

  • 訊息來源:水月國際有限公司
  • 此訊息被同步轉載於PCHome、蕃薯藤及MSN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