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你過敏了嗎??挑張好床拒絶過敏睡好覺

小心! 過敏問題可能在床墊上

你常常起床打噴涕不停嗎?衛生紙從早抱到晚,皮膚、眼睛癢的不得了的狀況嗎?對,這就表示你有過敏的體質,根據統計,台灣鼻過敏患者約占總人口的30%,氣喘患者約占總人口的10%,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約占總人口的5~10%。台大昆蟲系研究調查發現,台灣75%的家庭,家中都有塵蟎。因為台灣氣侯潮濕而且温暖,所以是塵蟎最佳的生活環境,尤其是織品類的產品,比如窗簾、沙發、衣物、寢具、床墊,都是蘊育塵蟎最好的温床。尤其是床墊,不太好清洗,絶大多數的人都床墊一睡十多年不換,每天與塵蟎共舞,你怎能不生病呢!! 

你有沒有發現,雖然週週都在換洗寢具,除溼機、空氣清淨機都開了,可是過敏的問題還是很難解決,其實大家沒有真正注意到的關鍵之一就是床墊。根據報導,台灣人使用床墊通常都超過十年。而床墊的結構是由面料加上緩衝材料及彈簧所組成的,所以平均來說床墊通常會重達40至80公斤,不容易翻面或直立起來風乾。因此,一般人幾乎都沒有在清潔床墊,日積月累的皮屑脫落,再加上汗水的浸濕,讓蟎蟲代代繁殖,即便寢具洗的再頻繁,一換上很快就讓蟎蟲占領了。

那怎麼辦呢?其實專家給了我們幾個拒絶塵蟎的好方法: 

方法一:床墊表布材質是防蟎第一線

台灣的氣侯潮溼温暖,所以挑床墊首要注意的是床墊表布與邊布的透氣性,才能有效散熱,且具有抗菌防螨效果的表布尤佳。像目前歐洲表布生產大廠近年研發的機能布料,不但能有效吸濕排汗,透氣性超優外,特殊織法還能抗靜電及灰塵,就能在第一時間先將蟎蟲阻擋在外。

方法二:乳膠含量愈高 蟎蟲細菌來不了

聽到乳膠,大家想到的是在床墊中有效支撐人體體型,同時能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對睡姿及腰背有很好的矯正功能。但實際上,乳膠對人體的好處很多,比如:有效避震、透氣效果好、天然無毒、耐久不變形,最重要的是,乳膠本身的氣味讓蟎蟲及細菌害怕,所以不易生長,因此能有效防蟎抗菌。尤其乳膠濃度愈高其效果就愈好。 

方法三:使用保潔墊阻隔蟲菌有一套

保潔墊功能主要是用來隔絕床墊吸收人體排出的水分,防止髒污污染床墊以增加床墊的壽命。除此之外,保潔墊的材質吸溼、防水、透氣性好的話,也同樣能防止塵蟎及細菌滋生。但市面上保潔墊品質參差不齊,往往因為要有防水效果,加了很多化學膠模,讓透氣性變差,反而容易讓細菌留在寢具上,無法保持著乾燥舒適的睡眠環境,所以挑選保潔墊也要注以材質,以免得適得其反。

方法四:床墊清潔及更新不可少 

其實台灣床墊製造的技術真的很不錯,所以品質好的床墊保固十年其實很容易,但難是難在清潔。因為彈簧及緩衝內材好好保養的話,十年是不容易壞,可是面布卻很容易髒,雖然有強力吸塵器或一些清潔用品,但是時間久了還是會免不了留下髒污。尤其是有家中小小孩及竉物或生病的老人,要清潔會更不容易,所以真的要十年才換嗎?其實是要好好的考量。

挑張好床墊

買床墊時挑床墊材質很重要,一張床若可以睡十年的話,其實預算高一點,都是划算的。人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床上渡過的,而過敏體質是跟著自己一生的。所以要一生吃藥,還是要用好的方法來改善生活的品質,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後者。根據醫生的說法,有過敏體質的人,得到氣喘的機率相對很高。即便小時侯不曾發作,可是一旦接觸到過敏源或抵抗力下降時,一生都有被誘發的機率,所以親愛的你怎麼能不小心防備呢?!如何保護家人及自己,就先從擁有一張好床開始吧。

想找擁有高濃度乳膠及擁有防靜電及防塵的好床嗎?請點選這裏: